浮木經過的第一個島

上面佈滿著其餘等待救援的浮木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終於進入正式的英文了TT

從最基礎的BE動詞、代名詞、縮寫開始練習

並鼓勵學生背誦 1. A~Z的發音 2.小短文的練習

雖然是希望他們能夠記得A~Z的發音,但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他們能夠開口說英文

記得與否我倒覺得還好只是希望他們可以不要這麼害怕英文

因此在一開始才會鼓勵他們可以雙人練習對話 或者是自己獨立完成

原以為這樣的機制不會有什麼人來背誦

但是意外的 熱鬧又聰明、中等也中等、合作加未知 三個班級的學生 都有超過2/3的學生來

更令人震驚的是  一個45人的班級,有40個學生都親自找我背誦完畢  真的超讓人想哭的TT

 

而本周在導師班的學生

有一堂英文課帶他們做了一個有趣的團動 (班上的笑臉)

自行尋找自己想要的夥伴,並分成九個組別

過程中禁止談話、禁止交換物資,只有組長可以在僅有的三次討論時間,可以與其他組交換建議以及物資交換

並於最後讓九組的人,合力把笑容拼出來

過程的引導、觀察相當重要,無論是鼓勵學生的參與或者是阻止他們在班級中進行交換物資

都是對他們的挑戰  這一次最重要的就是希望可以讓他們對班上有一種   【團結、責任】

因為人數過於眾多,導致我們的笑臉都被遮住了哈哈哈

過程中,有看到令我意想不到的人格外的認真參與活動

當然也有領我訝異的人,竟然置身至外

活動結束後,有些人發了文、有些人換了封面照片、有些人將此活動寫入週記

這一切都是令人覺得感動的片刻 TTTTT

再度感受到老師的卑微,總是因為小小小的小事而感動不已....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最後 如火如荼的足球比賽進行了很久

本班的孩子們一次就報名了兩隊,導致我近乎每天下課都要到球場上報到 

在一旁擔任稱職的加油團 看著他們踢球 就覺得跟課堂上完全是不同人啊!!

 雖然身為老師不需要管這麼多,但是認真覺得這個足球比賽的賽制是相當奇怪的!!!!

而且在聽到內幕後 心中的怒火更是油然而生.....TT

ANYWAY 在我心目中永遠第一名的你們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nting 的頭像
    wanting

    WANTING’S OFF THEN...

    wa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