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木終於開始飄往偉大的航道

一路上會遇到那些風雨的阻礙呢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經過了好幾星期的努力((其實只有三星期

我們終於從字母-->發音-->正式的英文了

為了一開始不要讓他們感到太過拘束

所以用拍攝電影來做為英文的序幕

「在英文課裡面,你們就是導演」

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 

選角色:八大詞性 英文單字 ;工具:英文文法的結構  ;編劇:英文文章的形成

挑選適當的單字,搭配人們能夠理解的文法 ex I love you. You I love. 同樣的字但沒有基本的架構在,那麼也無法說出感動的話

有邏輯、想法的文章,可以讓整部電影有了靈魂ex 流水帳的生活與多重關係的三角戀曲

不用多想,吸引人們的也是那複雜的三角戀曲

這個科目就像電影般,你可以決定她的去處,因為  你就是導演!Fighting!

然而所設想的一切不如想像順利

一場大雨打亂了我的課堂,滂沱的大雨打在鐵皮屋頂上

跳舞的雨珠,吵雜的聲音,讓沒用麥克風的我 完全無法上課

為了不讓課堂白費,便立刻決定用英文動詞遊戲來讓各組討論,藉此增加對英文的信心

並且更勇於上台說話、表演

不僅僅是讓他們能夠思考動詞有哪些,也讓他們看到自己認識的動詞有多少,並且可以看到別組想到的動詞及錯誤

在英文發音與中文翻譯的對照下,透過漸進式的刺激,讓他們更參與活動

1.上台的人選我會以:眼睛最大、頭髮最長的人...等,讓每個人都有機會上台,對組別更有認同感一同努力

(如圖 照片中是各組最美艷的人)

2.第一輪由我負責解釋英翻中的動詞,爾後的第二輪便鼓勵他們搶答其他組寫的英文動詞是什麼中文意思,

讓學生不會在寫完後注意力變散發掉,反而會為了分數更加集中

而在第三輪開始就隨意的點一個同學來負責點其他同學回答 

由於決定權在學生手中,學生們的眼神更加積極了!(重點是老師不用再很猶豫要點哪一組回答問題了!因為大家舉手的速度都太快了QQ

//其中,熱鬧班的三位同學讓我感到非常的感動,從剛開學開始可以看到他們對課堂上參與度不高,在平時下課後我會去找他們鬧一鬧

也鼓勵他們在上課盡量的參與,在這個活動中,不只是看到他們為組別上台寫單字的努力,也看到他們為了搶答時不顧一切瘋狂的舉手

--這時候一定要點他們回答!他們才會有感受到被注意!爾後的課才能夠更加投入,看到他們一點點的改變

我想就是身為老師的各位,心中最大的感動了吧QQQQ///

 

而本週難得的代課,也是第一次與高三學生碰面

教學內容是If I were.....,I Ved.... 與事實相反的句型

先讓各組討論出五個句子,並透過「吹牛比賽」讓各組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

創造屬於自己的句子,並讓兩組兩組pk,而其他組負責判定 哪一個組別吹牛的功力比較好

321judge 在battle中常會這樣使用,但是他們可能比較沒有感同身受

所以在帶這個活動時覺得小小可惜 下次要好好加油一下 ((筆記筆記

但...最扯的是,我第一次與高三見面,就在這平凡的晚間,經過某位學生的座位後

刷~~的一聲,新買的褲子,活生生被扯破了,簡直了....害得課堂的注意一瞬間就從文法變成我的褲子了

還好最後注意力有拉回來,一個有驚無險的代課之旅 done

於是終於撐到週六,可憐的孩子們,接下來有著無數的考試等著他們

本週是作文考試 90分鐘,要抄題,要寫繁體字

題目:勿以善小而不為,勿以惡小而為之

恩..光是抄題就是個困難,因為一行寫不下要寫兩行,有看到千奇百怪的寫法 

再來是要達600字以上!!天啊

我的孩子們平常寫週記有超過200字我就要給他們熱烈掌聲了

因此對他們也是一大挑戰 

因為監考可以獲得片刻的安寧,以及他們認真的神情,並獲得自由的時間

可以天天考試嗎55555

(圖 認真的孩子們與不知道臭臉什麼的監考老師)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nting 的頭像
    wanting

    WANTING’S OFF THEN...

    wa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